ao3@PL686
不写长篇,偶尔更新
谢谢喜欢 ^^

[源藏]悠长假日

平淡 日常 对话风

青年源x年轻家主藏



——————————————————————


引擎发出令人惬意的声音,源氏把车启动。这是一辆他几年前好不容易才订到的特装山地车,爬升力和气缸容量都令他非常满意,外形和涂装之后被他改造成非常放克的风格。今天他就要开着这宝贝家伙和哥哥去他们在小田的山庄度假,除去一开始他们可能要在东京外围的高速路堵好一阵子,此外怎么想这趟即将开始的旅行都让他十分快意。此前各种各样的烦闷心情都在这个夏日的晴空下一扫而空了。


半藏正在放他们的行李,车厢后部穿来箱子和行李袋被放置和移动的声音。露营用的工具和山地车他们事先在车顶上固定好了,剩下要放的就是一些衣服和生活必须用品类物件。小田那个地方,他倒是第一次去。听半藏说非常偏僻,住的地方出门骑车至少半小时才能到附近的一个小村庄采购,所以他们出发时还备了不少的食物。


行李大约有些多,启动好后源氏百无聊赖地坐在驾驶位上等着,把自己支在打下来的车窗上。他伸手把冷气打到最足,想着等会儿先放哪张碟好。Styx?这个乐队一直被半藏认为太吵了,但他个人真的很喜欢。他俩倒是对Bob Marley都没什么异议,就是感觉有点不适合今天的温度。或许从EW&F听起是个不错的选择,节奏轻快、又不失感染力。不久,后尾箱传来自动合上的声音。半藏走过来,拉开车门坐进了副驾。


东京夏日户外的太阳即使在早上也毒辣的厉害,刚在外呆了一会的半藏在进到车内的冷气时从喉咙里咕噜了一个表示舒服的音节,听起来懒洋洋的。他哥今天穿了黑色的宽松运动T恤和多功能登山短裤,复杂的龙纹身图案在左臂袖口外露出一截,戴着一副空军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半长不短、平日里总用发胶仔细打理的头发在后脑袋上扎成一个小辫,整个人显得比平日里多出几分活力。车内的源氏依旧维持着他那半个身子架在车窗上的姿势,一动不动地看着半藏。过了一会儿,他伸出左手把架在半藏鼻梁上的墨镜摘掉了。被突然拿走墨镜的半藏有些疑惑地望着他,随即源氏告诉了他答案,他在半藏的嘴角落下轻轻一吻。


源氏随后和远处等候着的管家招了招手,左脚随即踩下油门。经过大门的时候他顺势停了下车,等候在一旁的佐藤先生微笑着向他们道别。“祝两位享受假期,家里的事务请放心地暂交我打理。”头发花白、全部一丝不苟疏到脑后的的老管家挺直腰背,用他那一如既往刻板严谨的腔调一字一句地说道。副驾上的半藏侧头和他简要说了些话,大约是这几天都联系不到他和源氏、请务必告知对方留下简讯或之后请再联系的交代。随后半藏打上窗户,源氏开动汽车,这位佐藤先生便和其他在场的佣人们一齐鞠躬送他们离开,岛田家沉重的大门在他们身后徐徐合上。源氏伸出一只手按下播放键,一时间September轻快的旋律从汽车音响里开始流淌。



“高速那边一如既往地堵着车啊”,源氏扫了一眼导航,开口道。同时缓缓踩下刹车停在了一辆宅急便货车的后方,等着红灯过去。他们前不久刚出了花村,现在已经驶入了繁忙的东京市区内。虽然正值上班时段,路人较少,道路两旁的行道上还是时不时有人对这辆造型奇特的汽车投以好奇的目光,偶尔还有人拿出手机对车拍张照片。


“你总是喜欢开这种夸张的车吗,”等红灯这会儿,从车内可以看到远处又有人对他们这个方向举起了手机。墨镜的主人看了他一眼,脸上的表情似乎是有一丝笑意,只是很难说是只有好奇的疑问。“估计等会儿推特上又会出现什么’今早在山手附近偶遇罕见车’之类的话题吧。”


“我也一直很头疼来着,但没办法,难不成立马停车追过去要求删照片吗?”源氏笑笑耸耸肩,绿色的头发配上典型的无所谓的语气,在挡风玻璃外阳光的照射下张扬地耀眼着。虽然看起来是很肆意的发型,但估计也是被主人精心打理保持着的吧。半藏看了一会儿,伸手把那一头绿发揉乱了一些,像是在摸一只皮毛光滑的大猫。他的弟弟顺势歪头亲了一下他的手臂。柔软的嘴唇,略微干燥的质感蜻蜓点水地在他的手臂上摩擦而过,青年嘴角的笑意显得有些得意,他只觉得自己的心在一瞬间仿佛被什么轻轻挠了一下,或许这人真的是属猫的吧。


“下次和暴走族一起上热搜前至少记得稍微遮下你的脸。”最后半藏只说了这么一句话,语气没有他以为的那样有信服力。




他们之后在高架桥上堵了整整两小时,同送货的卡车们和少许的私家车一起在近郊高架桥上缓慢爬行。


“看来即使是东京城里说一不二的人物,在堵车这方面也是一样无能为力呐。”青年人缺少足够的耐心,不止一次地这样开玩笑抱怨道。


“既然当初信誓旦旦说了开车一定会更有趣,那就要耐心坚持下去。”半藏在一旁一边看着源氏逐渐被缓慢的车速耗去耐心,一边和他悠闲地有一搭没一搭聊天。“工作日有物流运输的卡车,节假日有出行的人群,这些近郊的高速一年四季都堵着。家族最近正好和太田的公司在一些地区有建立大型仓库的合作,一部分就是考虑到这个问题。”


“听说挺多地方本来住着不少抬地价的人?”家族在商业方面的事务他倒是了解不多。半藏“嗯”了一声,他当然知道源氏指什么。“那种地方不是什么宜居之处。我们可以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他淡淡地说。


“说实话,虽然方式有时不是很令人愉快,但我们的确在解决无业人口的问题上为地区作出了不菲的贡献,是吧。”源氏笑道。


“这只是家族工作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你应该知道的。”


“别来家族这套了,饶了我吧。”源氏闻言挑了挑眉,半藏哈哈笑了起来。“这次可以放过你。”源氏从余光看见副驾的人勾起了嘴角,这大概就是假期的魅力吧。


希望他的哥哥平日里也能有这么多的笑容。



两人一时没再继续其他的话题,安静地听起歌来,跟随车流缓慢移动。过了没多久,卡车们纷纷拐道而下,路况顿时变得通畅起来。再开了一会儿,路边的景色渐渐荒凉,到中午的时候高架上剩余的行车几乎已经没有了。



源氏把车速提到最高限速,半藏把车窗打下,扑面而来的无味的风呼啸着灌进他们的呼吸,再被揉碎着撞入肺里。远处的太阳看起来十分高,低矮的远山上方晴空万里无云。车内鲍勃迪伦的声音在风里也依然歌唱着。With no direction home. With no direction home. Like a complete unknown. Like a rolling stone.




“话说——我觉得佐藤先生可能察觉到了我们的关系。”一个转弯时,源氏突然想起什么似地问道。


“你说什么?”耳边的风声太响。


“佐藤——他好像察觉到了什么。”源氏提高音量。


“我不知道你还在意这样的事情。”半藏靠在椅背上,后脑勺枕着双手。源氏似乎没听到,他不得不又大声说了一遍。源氏听完后大声笑着,他自己也笑了起来。




“With no direction home. Like a complete unknown. Like a rolling stone.……”



But you will always have me back on you, 

my brother.






-TBC

评论
热度(18)

© menshiki | Powered by LOFTER